营造和谐人居环境,中建新疆建工西南公司商河三元净水项目建设高效推进 国内

2024-03-28
摘要: 商河县三元净水工程特许经营项目作为济南市2023年重点水利工程项目,采用施工工程总承包模式建设。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在项目全体施工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各种不利影响,向业主单位、商河县政府等各有关部门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工程建设初期,项目建设团队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商河县三元净水工程特许经营项目作为济南市2023年重点水利工程项目,采用施工工程总承包模式建设。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在项目全体施工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各种不利影响,向业主单位、商河县政府等各有关部门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工程建设初期,项目建设团队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加强施工工地及施工人员监督管理,确保项目建设安全运行。在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中,定期全面排查施工安全隐患,重点做好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检查,坚决防范基坑坍塌、违规动火作业和有限空间作业等易发、多发事故的发生,坚持从源头上严格把控,杜绝任何形式的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项目施工单位严控工期和优化施工工艺、提高施工效率,压缩工期达36,有效推进项目建设实现完美履约。同时,项目团队着力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难点问题,建立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提标提速;通过明确细化目标任务,倒排工期、责任到人等举措,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目前,项目所有主体结构均已经完成,边坡、管网等施工内容紧张有序进行中,整体施工内容完成率达90以上。在常规施工质量检查中,合格率均已达标,多次受到商河县水务部门的高度评价。

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通过前期与业主、各劳务单位人员的共同努力,项目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后续将进一步集中力量推动项目早完工、早达效,为加快推动商河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营造和谐宜居生活环境,让碧水蓝天构想成为现实。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玉皇庙镇及商河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规模为10000m³/d,同时新建10000m³/d的回用水单元,主要建设内容为预处理构筑物、二级生化处理构筑物、深度处理构筑物、回用水处理构筑物、附属用房及配套厂区道路等。建成后将满足当地日益增加的污水处理需求,提升开发区对制药厂等工业污水的处理能力。(中建新疆建工西南公司 杨扬)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