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睡眠新里程碑!慕思3款旗舰新品重磅上市,科技再升级 健康

2024-03-27
摘要: 随着世界睡眠日的引入,国人对睡眠的认知已经愈加深刻和全面。在第24个321世界睡眠日来临之际,作为健康睡眠行业领军者的慕思,与中国睡眠研究会联合发布了《2024情绪与健康睡眠白皮书》,多维度解构了当代国人的情绪与睡眠现状,并于国家游泳中心北京水立方举办“让好睡眠智然发生”慕思潮汐科技新品发布会,重磅推出T11 PRO...

随着世界睡眠日的引入,国人对睡眠的认知已经愈加深刻和全面。在第24个321世界睡眠日来临之际,作为健康睡眠行业领军者的慕思,与中国睡眠研究会联合发布了《2024情绪与健康睡眠白皮书》,多维度解构了当代国人的情绪与睡眠现状,并于国家游泳中心北京水立方举办“让好睡眠智然发生”慕思潮汐科技新品发布会,重磅推出T11 PRO AI床垫、冠军梦床垫和世纪梦PRO床垫三款集尖端睡眠科技和创新理念于一体的旗舰新品。

《2024情绪与健康睡眠白皮书》

从洞察到研发 让科技好眠有迹可循

新品发布会上,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长黄志力就白皮书中“情绪与健康睡眠”之间的关系进行了深度解读。他表示,睡眠和情绪是我国国民健康的两座大山,86的白皮书受访者认为睡眠与情绪有着互为因果、交织出现的联系,51的受访者同时存在睡眠困扰和情绪困扰。因此,“想有一个好睡眠,就要有好寝具,譬如一张非常适合安睡的床,还要有一个用合宜的温度、湿度、空气、床上用品营造起来的美好环境。”

要研究睡眠问题,就不能只研究睡眠问题。黄志力还介绍到,慕思作为一个深耕睡眠问题多年的民族企业,已经连续十多年与中国睡眠研究会密切合作,共同发布健康睡眠白皮书,以期唤起全社会对睡眠问题的关注与探寻。可见,对用户需求的敏锐洞察和深刻探索,是慕思打造科学有效睡眠问题解决方案的重要前提与基础。

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长黄志力在发布会上精彩解读

发布会上,慕思集团副董事长姚吉庆展现了慕思为全球人民带来了全新健康睡眠科技战略成果——慕思“潮汐科技”。据介绍,“潮汐科技”是慕思通过20年的智慧实践,用自研的人体工学数据模型、AI潮汐算法、AI潮汐智核、睡眠场景化智能研究四大矩阵,打造的AI时代的智能睡眠方案。年初,在全球知名科技展CES上,慕思“潮汐科技”已斩获“智能家居创新大奖”“数字健康创新大奖”“CES最佳选择奖”“BIG年度创新成就奖”四项高含金量奖项。可以说,慕思“潮汐科技”不仅仅是革命性的技术和产品,更是AI时代睡眠方式的变革。

慕思集团副董事长姚吉庆在发布会上介绍“潮汐科技”

慕思AI床垫 科技驱动改写睡眠行业

以慕思“潮汐科技”为技术依托的慕思T11PRO AI床垫,一经发布便聚焦了世界的目光。慕思集团副总裁陈文泽表示,自2017年起慕思便对AI床垫产品进行系统性研发,历时7年,这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T11PRO AI床垫汇聚了慕思智慧睡眠7大核心技术,真正实现了毫秒级的“芯”随身动、智配分区以及精准支撑。

慕思T11PRO AI床垫

在这款T11PRO AI床垫上,搭载了慕思首创的“AutoFit自适应技术”,在床垫左右各内置三组柔性调节单元,每组柔性调节单元有20个档位,并设有23个高精传感器,一张1.8米标准的床垫可调节出多达6300种睡感,动态实时调控,适应各种睡姿。搭配慕思独创的“AI潮汐算法”,依托100万人体工学大数据,20ms识别体型、40ms内查询百万睡眠参数,可为不同身高、体型的用户提供个性支撑、完美实现千人千床。

同时,慕思T11PRO AI床垫内置了双驱动引擎,可在智慧慕思APP上自主调节各区软硬支撑度和贴合度,以匹配不同状态下的睡眠需要,定制属于自己的最佳睡感,实现左右分区互不干扰的共眠享受。其内置的智能睡眠探测器,采用非接触式睡眠监测技术和心肺耦合技术,可实时检测用户睡眠心率、呼吸、体动、深浅等睡眠数据,结合PCP技术,检测数据准确率不低于90,帮助用户更好地了解自己及家人的睡眠状态。

慕思集团副总裁陈文泽在发布会上介绍T11PRO AI床垫

此外,慕思T11PRO AI床垫还能与空调、投影、灯光等智能家居设备进行联动,主动感知睡时所需,私定睡眠微环境,打造IoT智能卧室生活。

自2023年以来,慕思共计发布了12款全新AI床垫,经过高效地更新迭代,慕思T11PRO AI床垫搭载第八代智慧健康睡眠系统,运用人工智能的前沿技术,在硬件方面实现了肩、背、腰臀、腿、大腿、小腿6个区9个气囊的精准识别支撑,打造了一套完整的睡眠自适应、支持远程关爱管理的智能化健康睡眠解决方案。

目前,慕思T11PRO AI床垫不仅通过了信通院泰尔实验室检测,还在刚刚过去的2024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中受到广泛关注。

慕思集团副总裁陈文泽在发布会上介绍T11PRO AI床垫

为更好地满足当代国人对优质睡眠的需求,让更多人能够以亲身体验的方式打破对AI床垫的认知壁垒,慕思针对T11系列AI床垫推出了“0元试睡180天”活动,以更亲民普惠大众的方式,让更多人可以抢鲜体验慕思潮汐科技智能好眠的魅力,“0元试睡180天”活动一经推出即刻点燃了全国慕粉的热情。

与此同时,慕思推出了兼具创意性与趣味性的“慕思第一届「睡」务普查”互动H5,通过完成睡眠相关的个性化选择题,了解自己的漏「睡」困境,并获得专属的科技睡眠解决方案。「睡」务普查互动可谓直戳当代人的睡眠痛点,既诙谐有趣、又不失专业性,成为今年世界睡眠日期间的小爆款,让更多人关注到自己的睡眠健康。

“慕思第一届「睡」务普查”互动H5

如此长周期、0顾虑、深体验的床垫试睡活动,是慕思为普及智慧睡眠又一次敢为人先的尝试,相信作为AI智能床垫的先行者,慕思势必会将AI智能床垫行业带入到全新的篇章。

慕思冠军梦床垫 中国国家游泳队同款

在聚力科技创新的同时,慕思对于睡眠科技上的产学研合作也高度重视。近年来,慕思与国内诸多科研院所、高校展开深度合作。例如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研究床垫人体工程学、与香港中文大学联合开发鼾声声源检测、与中山大学联合开发基于心冲击图的睡眠分期算法、与西北工业大学联合开发基于图像识别的健康评估等。

2023年,慕思与中国国家游泳队达成合作伙伴关系,为了更好地为游泳健儿们提供睡眠装备,慕思特邀北体、北服教授携手中国国家游泳队共同进行睡眠装备研发,成功孕育出更适合运动健身爱好者的新一代冠军梦床垫。经过对运动员训练和睡眠习惯的深入研究,慕思发现,经常保持大运动量会使人体骨骼肌重量和身体代谢率明显增加,因此他们对于床垫的支撑度和透气性有着更高的要求。

慕思集团副总裁陈文泽在发布会上介绍冠军梦床垫

在精准洞悉了这一规律后,慕思在冠军梦床垫的设计上采用了德国AGRO原矿石弹簧,该弹簧由高纯度原矿石冶炼、一次性淬火成型,硬中带弹、软而不塌,耐用性通过了30万次连续挤压疲劳寿命测试,所以在整个床垫使用周期中,都无需担心支撑度的衰减。

由于运动员身体堆积的大量肌肉乳酸需要在睡眠中得到释放,冠军梦床垫的舒适层选用46.5mm3D空气纤维与乳胶结合材质,每平方厘米分布着40根“X-90°”中空立体结构的纤维组织,一张1.82m床垫相当于有上百万个“微弹簧”精准细腻支撑。运动员们可以尽情舒享全睡姿柔韧支撑技术与百万“微弹簧”释压系统带来的贴身承托,在睡梦中轻松缓解每一寸肌肤和肌肉的压力,用科技睡眠助力冠军梦想。

慕思冠军梦床垫

透气性方面,3D材质+3D透气网布+弹立方动感乳胶的组合形成了六面立体透气系统,全天候环绕式疏通气流,使冠军梦床垫内部形成微循环系统,外部干爽透气,有效预防螨虫和细菌滋生。

慕思集团副总裁陈文泽在发布会上介绍冠军梦床垫

慕思世纪梦PRO床垫 追求极致重磅升级

与冠军梦床垫同样基于HSP技术平台打造的世纪梦PRO床垫,则是一款汇聚了全球先进材质和顶奢工艺的慕思高端明星产品。除了高弹柔韧静音的德国AGRO原矿石弹簧和透气防螨抑菌的德国Muller 3D空气纤维,慕思专利材质——太空树脂球,为世纪梦PRO床垫创造了超凡的睡感体验。

从物理学的角度看,弹簧层往往只能舒缓垂直方向的压力,而当人们躺下的时候,身体会给予床垫各种侧向角度的压力,尤其是在肩部和臀部这类面积较大的区域,如果床垫不能充分释放局部重力,则会让身体产生酸麻感。而能够360°释压的太空树脂球便出色应对了这一问题,拥有着无可替代的舒适性。

慕思集团副总裁陈文泽在发布会上介绍世纪梦PRO床垫

首先,太空树脂球由高分子材料构成,这种安全性极高的高分子材料常用于医疗领域,性能也非常稳定,在0℃-50℃这样高跨度、极端温度的情况下,其产品性能也能始终如一。而在室温条件下,利用35吨重的设备连续对单个太空树脂球挤压48万次,太空树脂球依旧不坍塌、不变形,使用年限长达30年之久。

其次,太空树脂球的全角度高回弹性,能够从正、侧、斜三位贴合身体曲线,精准且最大化释放身体压力,无论用户是怎样的身材、用怎样的睡姿,都能感受到全方位包裹式的无压睡眠体验。

慕思世纪梦PRO床垫

对比上一代世纪梦床垫,除了太空树脂球布局的升级,世纪梦PRO床垫还采用了透气性极佳的比利时Artilat进口乳胶和超柔云感海绵材质,这样的选择完全是出于慕思对产品品质和用户感受的极致追求,让用户在使用过程中能获得触感和睡感上的双重享受。

行业顶奢级材质搭配匠心工艺、以及双重边缘加固技术,让慕思世纪梦PRO床垫取得了相较于普通床垫舒压性提升19、支撑性提升38、透气性提升342的傲人成绩。

慕思集团副总裁陈文泽在发布会上介绍世纪梦PRO床垫

据悉,T11PRO AI床垫、冠军梦床垫和世纪梦PRO床垫三款年度新品已登陆全国慕思门店,并引发了消费者的热烈追捧和好评。通过深度剖析这三款年度新品,我们更深切感受到了慕思卓越的研发力和产品力。未来,我们期待慕思在健康睡眠领域带来更多惊喜,让更多人都能睡个好觉。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