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千里眼”护航天府新区乡村振兴平安路 国内

2024-03-28
摘要: 四川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70的区域、近400平方公里为生态和农业区域,是新区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公园城市乡村表达的承载地。为响应国家政策,围绕天府新区乡村振兴,切实聚焦各级政府及村委的客观需求,近日,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移物联”)与四川移动天府分公司战建协同,发挥物联网领域的产品优势及特点,打...

四川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70的区域、近400平方公里为生态和农业区域,是新区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公园城市乡村表达的承载地。为响应国家政策,围绕天府新区乡村振兴,切实聚焦各级政府及村委的客观需求,近日,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移物联”)与四川移动天府分公司战建协同,发挥物联网领域的产品优势及特点,打造出千里眼平安乡村解决方案,为天府新区数字乡村建设赋能。

千里眼平台监控页面

千里眼平安乡村解决方案是中国移动面向乡村安防的整体解决方案,以加强政府监管能力、提高村委治理能力、增强村民安防能力为主要宗旨,打造“终端+平台”一体化智能安防监控解决方案,重点面向政府、村委与村民等目标客户群体,提供视频采集、录像云端存储、视频综合管理、多维应急通知、人脸车牌识别、国标平台级联、乡镇应急广播等核心安防监控服务。

天府新区永兴街道监控页面

该方案既用于家庭院落安全守护,果园农场、鱼塘水库、养殖场防盗等场景,实现“人、财、物”的远程看护;又用于乡村重要道路、公共活动区域的在线监管与广播宣传等场景,健全了农村安防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全覆盖、无死角、多共享”的管理目标,提高政府安防综合治理水平与治安监管效率。

当农作物正在被偷盗时,千里眼AI摄像机主动声光报警,同时向种植户短信电话推送告警信息,千里眼摄像机内置麦克风和喇叭,种植户通过移动千里眼APP远程通话功能,喊话震慑犯罪分子,阻止偷盗行为。

截至3月21日,天府新区直管区已在其辖区内村镇的街道和农田部署了400余路千里眼摄像机,这套视频监控解决方案有效提高了成都天府新区的乡村综治水平。未来,中移物联和天府移动将继续加强合作,为推进天府新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持续贡献数智化力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