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源茶业助阵,孙继海绘西双版纳公益新篇章 社会

2024-03-22
摘要: 3月17日,文源茶业携手前中国国家足球队球员孙继海先生开启了在西双版纳的第一站海选公益行,并在此期间参观了文源茶业位于勐海的生产中心。 文源茶业创始人何文源、联合创始人苏建良、高级合伙人张永福及全体茶厂员工热烈欢迎孙继海先生一行的到来。 少数民族歌舞团献上精彩表演,展现了云南人民的热情好客,...

3月17日,文源茶业携手前中国国家足球队球员孙继海先生开启了在西双版纳的第一站海选公益行,并在此期间参观了文源茶业位于勐海的生产中心。

文源茶业创始人何文源、联合创始人苏建良、高级合伙人张永福及全体茶厂员工热烈欢迎孙继海先生一行的到来。

少数民族歌舞团献上精彩表演,展现了云南人民的热情好客,令孙继海深受感染。

孙继海:足坛明星 国人骄傲

孙继海是中国足坛历史上的杰出人物,也是唯一入选英格兰足球名人堂的中国球员。他从小展现足球天赋,在国内赛场赢得荣誉后走向国际,成为坐稳英超曼城队主力的中国球员,也是首位在英超进球的中国球员,一直有着优秀的竞技表现,为中国足球走向世界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为前国家队的核心,他在多项大赛中稳定发挥。退役后,转型为教练,推动中国足球发展,并发起《海选未来》少年选拔计划,挖掘2013年后出生的足球天赋少年。

《海选未来》首站:西双版纳,孙继海与孩子们

西双版纳作为首站,旨在挖掘当地适龄、有天赋的孩子,为他们提供专业的培训,也为国家足球事业发展培养优秀的人才。

参观走访 感受匠心手作传承

在创始人何文源的引导下,孙继海一行参观了勐海文源茶业的生产中心。何文源介绍,厂内的蓄水池是引自山上的天然泉水。它不仅是文源茶的生命之水,更是高品质熟茶发酵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奥秘。

从原料的筛分到产品的压制过程,孙继海逐一参观并学习了普洱茶的生产加工工艺,被其精湛技艺深深吸引。

随后踏入了专门用于压制茶饼的工作车间,他聚精会神地观察着工人们流畅而娴熟的手法,并亲自体验了普洱茶压饼的制作工艺。这样新奇又趣味的体验让孙继海更深入的了解普洱茶的文化历史底蕴。

品鉴好茶,共益理念不谋而合

为了让孙继海更直观地感受普洱茶的独特魅力,何文源特意安排了品鉴环节。

孙继海对普洱茶的热爱溢于言表,他盛赞普洱茶越陈越香的特性,对文源茶的品质赞不绝口。在此期间,何文源也分享了他手工制茶的理念,孙继海深受其匠人精神的感染。

文源茶业的立标之作良源号、独具特色的烟香熟茶雷火豐,一生一熟、各有千秋的两款产品让孙继海对手工茶的制作技艺和品质都有了更深的理解。特别是当品尝到何文源亲手冲泡的良源号时,其甘甜润喉、韵味无穷的口感让孙继海大为赞叹。

在交流中,何总表示,他在勐海扎根已超过20载,对这片土地上的淳朴生态与千年传承的制茶工艺怀有深深的敬意。因此,在创立文源茶时,他坚决选择手工制茶,旨在延续传统手工茶的独特风味,让更多人领略云南茶的卓越品质。

同时,他也一直在为当地茶农朋友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如修建寨门、疫情期间捐赠物资和救护车等。何总深情地表示,只有真正生活在这里,才能深切体会到茶农的艰辛与不易,因此他总是尽他所能地给予帮助。2023年,文源茶业荣获国际知名B CORP认证,成为国内首家获此认证的茶企,也是中国第五十家获得此认证的企业。

这些理念与孙继海发起的《海选未来》活动不谋而合,都致力于让偏远地区的同胞们享有更好的生活条件和机遇。

心意互赠 友谊地久天长

孙继海深入了解了普洱茶的文化和制作工艺,并对文源茶高品质的坚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

孙继海与何文源,两位不同领域的杰出代表,在这次会面中找到了共鸣。孙继海为文源茶业送上了亲笔签名的足球和球衣。

这次交流不仅加深了彼此的了解,更在心灵深处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这份友谊不仅展现了茶与足球的跨界对话,还体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体育精神的完美融合,同时也为茶文化注入了新的内涵与活力。

左一:苏建良 左二:孙继海   右一:张永福  右二:何文源

海选未来 助力足球少年

此次西双版纳公益行,孙继海在格朗河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对具有潜力的学生进行现场指导和培训。

在训练过程中,孙继海不仅耐心与每一个学生交流,也分享了自己多年足球生涯的心得,希望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一颗热爱足球的种子,为他们梦想灌注动力,也为中国足球未来的事业培养接班人。

何文源、苏建良与张永福也亲临现场观摩。何总表示,尽管茶与足球身处两个领域,但他与孙继海这一份传承的本心是想通的,正如他20年的学茶生涯,他也希望能够将这份传统手工制茶的技艺流传下去,让更多人学习怎么做普洱茶,了解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孙继海认为,足球与茶文化表面看似毫无关联,但它们都追求卓越并致力于文化的传承。通过这次跨界交流,他希望能为中国足球和云南茶文化的推广贡献自己的力量。

展望未来,孙继海与何文源相互勉励,继续在各自的领域努力,为世界带来更多的精彩。这次足球与茶文化的跨界联动,将激励着他们,为了实现各自的理想砥砺前行。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