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视立参与渐变焦眼镜验光配镜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制定启动仪式 科技

2024-03-14
摘要: 3月11日,中国眼镜协会团体标准发布会暨渐变焦眼镜验光配镜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启动仪式与第22届中国眼镜业展览会同期召开,超视立视光科技董事长于现平先生出席发布会并参加启动仪式。 当日上午,上海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座无虚席,来自中国眼镜协会、全国眼镜标准化中心、国家眼镜玻璃搪瓷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以及国内...

3月11日,中国眼镜协会团体标准发布会暨渐变焦眼镜验光配镜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启动仪式与第22届中国眼镜业展览会同期召开,超视立视光科技董事长于现平先生出席发布会并参加启动仪式。

当日上午,上海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座无虚席,来自中国眼镜协会、全国眼镜标准化中心、国家眼镜玻璃搪瓷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以及国内视光行业、企业代表等嘉宾共同出席活动。

中国眼镜协会驻会副理事长江波女士代表中国眼镜协会和全国眼视光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眼科光学分标委,对到场的各位业界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通过启动《渐变焦眼镜验光配镜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制定,进一步规范渐变焦眼镜验配工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推动行业自律和提升,为中老年人视力健康提供更舒适和更专业的验配服务。

全国眼镜标准化中心主任叶佳意女士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眼镜协会团体标准的发展历程,从2019年成立中眼协团体标准,到今天中眼协专委会、国家眼镜玻搪质检中心携手超视立等视光企业共同制定渐变焦眼镜验光配镜技术规范,增加了渐变焦眼镜产品的市场推广和竞争力,更推动了产业的健康与可持续发展。

超视立视光科技董事长于现平先生在致辞中提到:随着社会发展迅速、生活方式日新月异,中老年人群对于良好视力及视觉的需求会更加强烈。让中老年人获得正常的视力及视觉,拥有高质量的生活,是视光从业者的重要责任。

虽然目前我国从事视光验配工作的人数非常多,但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良莠不齐。特别是对中老年人群的眼睛状况、健康状况、视力及视觉需求,以及对市场上各类渐变焦眼镜的适用人群清晰了解的人才少之又少,无法真正保障中老年群体的权益。

建立渐变焦验光配镜技术规范标准,以此标准在行业内培养一批合格的中老年渐进眼镜验配人员,同时以此为标准规范老视相关的检查及渐变焦眼镜验配服务。

作为渐变焦验光配镜技术规范团标的牵头单位,超视立将在中国眼镜协会和标准化中心领导下,和国内眼镜行业骨干验配眼镜企业、知名眼镜生产企业、地方协会和技术机构的专家学者,共同完成该标准的制订工作,确保本标准的制定工作按计划完成。

相信本团体标准制定发布后,可填补国内标准体系在眼视光领域中验配规范的缺失,完善眼镜标准体系。同时可提升验配眼镜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促进眼镜行业的健康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有力的产品质量保障。

渐变焦验光配镜技术规范标准的制定,必将协同推进标准化工作格局。有效支撑统一市场体系建设,让标准成为对质量的约束,推动眼镜行业迈向一个新台阶。提高消费者福祉,增强市场竞争力,并促进产业协作和提升国际竞争力。

上午10点50分,渐变焦眼镜验光配镜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启动仪式开始,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国眼镜协会、全国眼镜标准化中心、国家眼镜玻璃搪瓷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领导以及超视立等相关起草单位代表登台按键,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意见反馈